疫情之下,影院如何自救?

2020年02月25日14:0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疫情之下,影院如何自救?

  零食88元送货上门,零食礼包清仓秒杀……这不是某个超市的促销页面,而是一份深圳电影院的“外卖清单”。受到疫情影响,包括深圳在内的全国影院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营业。但影城的食物又有保质期,深圳影院纷纷低价去库存,同城送起外卖。

  今年的春节档原本大片云集,抱着对火爆春节档的期待,很多影院也在前期的宣传中投入了成本,并囤积了大量零食做准备。但在1月23日当天,《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等7部春节档电影同时撤档。紧接着,全国影院陆续关闭。如今,暂停营业的影院已停业一个月,失去了电影票房等收入来源,但房租不能断缴,员工工资要正常发,还要面对物业管理、放映设备的维护等高成本压力,一些经营规模有限的中小型影院处境则更为艰难。

  疫情之下,各地影院如何自救?售卖零食是方法之一。深圳龙岗某影院也将囤积的零食在朋友圈售卖,88元送货上门。深圳金逸影城则推出了礼品套餐。2月22日,深圳海岸影城在其微信官方公众号上推出《疫情结束后,想约你看电影》推文,来了把提前饥饿营销:限量300份的原价156元的观影礼包仅需68元。除了深圳的影城,2月初至今,各地影院陆续开始在网上售卖囤积的卖品,或自主配送,或与外卖平台合作,苏宁影城、博纳影城相继推出零食礼包清仓秒杀。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公司也表示,一定保质期内的糖浆可按打单价回收。可乐35元12瓶,哈根达斯冰淇淋69元2个,烤肠99元25支等“外卖清单”在朋友圈流传。2月18日,万达电影官微发文称“卖品部云开店”,多款零食饮品无接触安心配送到手。

  然而,这些货品的低价售卖相对于房租和人工成本来说只能称得上杯水车薪。日前,北京市、贵州省、福建省等多地电影行业协会发布公开函,希望各电影院物业方积极加入减免影院经营负担的行列,减免影院停业期间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

  2月11日,深圳市影院联合会也发布《关于呼吁全市电影业物业方风雨同舟共抗疫情鼎力支持减免影院租金等费用的公开函》,恳请业主方给予影院免租两个月以上的租金。记者询问的四家影院中,均收到减租通知。

  据悉,享受到减租政策的电影院大部分减免的是从1月24日~2月8日期间的租金。“深圳市没有具体针对影院减租的政策,具体减多少,是我们商户和商场协商。”一位深圳影城工作人员说。影院负责人呼吁,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在专资、税收和分账上也给予一些支持。

  虽然没有复工,深圳的影城也一直在为开业做准备:安排相应的工作人员值班,内部配备防护用品,保洁也每天对影城进行消毒,期待影院复苏。(记者 杜翔翔)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