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影协人唱响《逆行英雄》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25日14:0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逆行英雄》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录唱原创歌曲《逆行英雄》。

  深圳龙岗区委宣传部和区文联近日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用好的文艺作品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增强人民必胜的信心。

  深圳市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收到倡议书后,在较短的时间内,该协会创作出了由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会长刘琼、秘书长龙辉共同作词,作曲家贺文广作曲,王如华、姜雯竹、刘琼演唱的原创歌曲MV《逆行英雄》。据悉,这首战疫原创歌曲《逆行英雄》可以在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龙岗频道上收听收看。

  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会长刘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逆行英雄》主创人员全部是义务创作、演唱和录制。“歌词一写好,我们立刻找到作曲家贺文广帮助谱曲,贺文广一听说是公益歌曲二话不说就投入了创作,两天时间放下所有的工作,义务为歌曲谱曲。龙岗区文化志愿者、深圳知名音乐人王如华听说龙岗影协要创作这个歌曲,义务担任了音乐监制和主唱,还拉来了文化志愿者姜雯竹一同参与创作。”

  为了追求完美,王如华、姜雯竹和刘琼不停地试唱录制,录制了8个小时,连饭都没有顾得上吃一口。龙岗影协秘书长龙辉从歌曲的作词到后期拍摄从头跟到尾,付出了很多心血。协会会员、后期剪辑师何勤在湖北荆门听说协会要创作抗疫的公益歌曲,主动义务担任了MV制作工作。为了创作好这个作品,他下载了大量素材,参考许多抗疫歌曲MV,不厌其烦地反复编辑,最后终于剪辑成这首《逆行英雄》的MV成品。

  刘琼说,龙岗影协人积极响应倡议创作出的这首原创歌曲《逆行英雄》,代表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希望用歌声向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的支援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迎难而上,用生命履行着自己的信仰。(记者 毕国学文/图)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