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发布小散工程开工防疫标准指引

2020年02月25日15:2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福田区发布小散工程开工防疫标准指引

   近日,为落实小散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圳福田区制订了小散工程开工防疫标准指引。该指引适用于福田区经营场所小散工程开工。该指引从业主方、施工方、物业管理公司(股份公司)三方面,明确了小散工程各流程的防疫标准。

  根据指引,在物业管理区域内进行小散工程开工的业主须至物业管理处办理小散工程备案,无物业管理区域业主或物业公司作为主体实施的小散工程须至所在社区工作站办理小散工程备案。

  根据指引,施工方应成立公司级防疫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确定一名小散工程施工疫情防控专员,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施工方的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现场管理、安全巡查、法律普及等工作标准均有详细的指引。例如,施工单位须为所有施工人员配发合格、足量的防护口罩,并储备足量的消毒用品供施工人员使用;施工现场实施围合管理,并保证自然通风;施工期间小散工程作业人员不得随意外出走动,外出时做足防疫措施,配合物业管理单位做好防疫工作。

  此外,物业管理公司(股份公司)应督促小散工程施工人员通过“i深圳”(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自主申报个人信息,并查验信息申报系统认证图码,发放出入证。(记者 刘轶轩)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