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深圳机场三跑道建设

2020年02月29日09: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同意深圳机场三跑道建设

  2月2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实施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深圳机场三跑道飞行区等级指标为最高等级4F,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目标设计。

  批复透露,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F,这是机场飞行区等级中最高的一种,代表着可以起降各种大型飞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机场工程。在西跑道西侧550米处新建长3600米、宽45米的第三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跑道主降方向设置Ⅲ类精密进近系统,次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配套建设助航灯光、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二)空管工程。建设3200平方米的塔台裙房、9500平方米的运行业务用房、800平方米的动力设备用房,改扩建航管、监视、导航、气象、通信等设施。

  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总投资123.3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118.5亿元,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安排市本级财政公共预算解决;空管工程投资4.8亿元,由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解决。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机场工程项目法人,民航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作为空管工程项目法人,负责各自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记者 徐兴东)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