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庄桂雄:爱心之门永远敞开

2020年03月02日14:1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3月2日电(吕绍刚、李语) 近日,深圳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玄武观管理委员会主任庄桂雄与深圳市政协委员韩玉、房涛、许宜群等,一同为深圳市慈善会送去价值20万元的1000桶84消毒液,助力深圳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这是继向深圳市慈善会、光明区工商联、龙岗区平湖街道办、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献爱心之后,庄桂雄为抗击疫情贡献的又一份爱心。

  疫情发生后,庄桂雄第一时间向社会道众发出捐款捐物倡议。由深圳市玄武观及他本人分别向深圳市慈善会捐款80万元、20万元。在积极捐款的同时,庄桂雄几乎每天都奔走在深圳市多个区和街道,为他们送去消毒水、消毒洗手液等急需的防疫物资。

  2月5日,庄桂雄带着慰问品到到光明区慰问公安交警和防疫人员,并向光明区工商联捐款5万元用于购买物资。2月21日,庄桂雄向龙岗区平湖街道办捐赠消毒水、洗手液等一批价值4万余元的防疫用品。2月26日,庄桂雄代表深圳市道教协会向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捐赠210桶共计4200公斤的消毒水、3箱共60支免洗消毒洗手液……

  “道教向来秉承‘齐同慈爱,利益人群’的慈悲情怀,作为道教人士,我们应该在困难面前要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庄桂雄说。

  值得一提的是,庄桂雄得知旗下租户面临经营情况,主动提出为他们减免超过100万元的租金。一位租户说,“做酒店最大的成本就是人力和房租,这次减租力度大,帮助我们顺利地渡过了难关。”

  目前,深圳全市55个宗教活动场所、98个民间信仰场所已关闭,但宗教界人士的爱心之门永远敞开。庄桂雄说:“只要大家心手相牵,就没有迈不过的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