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家后援关爱行动”驰援武汉

2020年03月06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居家后援关爱行动”驰援武汉

  “驰援武汉居家后援关爱行动”为市民开展送菜送米等线下服务。

  3月5日,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家人、独居老人生活,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携手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从2月10日开始联合发起“驰援武汉居家后援关爱行动”,通过援助湖北当地社工机构,为当地居家市民提供线上医疗、心理等咨询服务,开展送菜送米等线下服务,将深圳人的爱心善款化作关爱武汉家庭解决生活困难的服务,成为武汉市民隔离期间坚强的后援团。

  2月9日起,武汉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居民的生活物资开始出现短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出资携手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发起“驰援湖北-居家后援关爱行动”,为其送上了及时雨。

  居家后援团一边寻找采购渠道,一边收集居民信息,社工和志愿者们带上口罩,披上雨衣,戴上手套,走街串巷,护送着一份份爱心蔬菜到达需要的家庭。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尽量避免接触,志愿者们敲响门,把菜送到门口就转身走了。也有一些居民会交流几句,不断道着谢谢。

  武汉东原某小区退休的老王夫妇儿子和儿媳均为医护人员,从春节至今,一直奋斗在战疫一线,偶尔轮休时回家,给两老买点生活物资,但因担心病毒传染,每次都是用绳子把物资拉上去后就便匆匆离开,赶回医院工作。得知情况后,志愿者对两老的儿子说:“以后你们安心在医院上班,可以不用再花时间回来送菜,老人和孩子的照顾,有我们志愿者!”

  26岁的武汉中学老师吴悠,看到一些家庭因为无法出门买药在网上求助,吴悠心有不忍,联系网络上朋友一起,骑着电瓶车冒着风险为网上求助者义务送药。如今,他和他的伙伴,已经给600户家庭送了药, “驰援武汉,居家后援关爱行动”,特别资助吴悠老师一万元钱,用于帮助困难家庭购买药品。

  截至3月4日,“驰援武汉,居家后援关爱行动”还资助了为医护人员免费送餐的万红、李博和雨衣妹妹等5名平凡英雄,为其提供援助金和物资,以帮助他们的公益行动。与此同时,项目还为5名感染新型肺炎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各送去1万元的关爱金,为4个社区,133户家庭送去可食用一个星期的菜和其他生活物资。

  ■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武汉记者 唐光明 何龙 文/图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