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将在深圳设立研究院

2020年03月07日19:3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3月7日电(陈育柱、郑黎光)3月5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第一次联合工作会议在云端开启,商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学科筹建等相关工作。

  双方主要围绕研究院法人注册、双聘师资的人才引进及人事管理、学位教育及创新管理学科建设、研究院入驻运营等议题展开磋商交流,研究对接方案。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双方将细化方案,以工作小组的形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今年秋季学期研究院有望正式入驻深圳做好准备工作。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说,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中国乃至国际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未来大有可为,经管学院将积极参与深圳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为深圳及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并依托深圳和大湾区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从学术上讲好“中国故事”,在全球经济管理领域贡献中国智慧。

  据了解,清华经管学院在深圳的人才培养已有多年经验,开展了多个高质量的学位和培训项目。该学院将积极参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创新管理学科建设,使其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六个工科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继续为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做好强有力的支撑,为学校人文社科领域在深圳提供发展平台。“相信在清华经管学院大力支持下,创新管理会成为国际研究生院学生培养的重要特色之一。”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