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问诊超3600人次

2020年03月08日11: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 问诊超3600人次

  今年1月14日正式获批成立的宝安区中医院互联网医院,是深圳市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该互联网医院已经接受免费电话和网络咨询3607人次,其中服务发热咨询378人次,网上医院提供诊疗1221人次,特别是为发热患者提供线上预检分诊服务,使得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看病就医,大大降低了人群聚集风险。

  在宝安中医院客服中心,咨询电话不时响起,这里是宝安区中医院互联网医院重要的信息“中转站”。记者在现场的“工作看板”上看到:3月6日这一天,累计103人次电话咨询中,一共有9例发热咨询。“这些信息都要在30分钟内进行反馈,然后进行初步筛查登记,并做好现场就诊引导。”工作人员说。

  今年1月14日,宝安区中医院互联网医院获得行政许可正式成立,为市民提供优质中医药诊疗服务,并为发热患者做好及时就医和防护的指导。宝安中医院(集团)院长幸思忠介绍说,宝安中医院的医生通过线上的望诊、问诊,辨证施治,指导患者在家自行做一些简便有效的中医药治疗,同时可以在线开处方,并为患者提供中药饮片及药物配送到家的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中医院全院职工取消休假,按岗位实际科学合理排班,院内专家、发热门诊均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1月下旬,该院发现并处置了宝安区第1例新冠肺炎患者。医院还代表宝安区派出了第1位中医师谢嘉嘉作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深圳市第一支中医医疗队成员到湖北一线。

  此外,宝安区中医院积极参与“三位一体”社区基层防控和交通检疫工作,同时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宣教、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管理等服务。联合社康所在辖区的15家社区工作站、公安部门组建了小组122个,覆盖社区16个,转运密切接触者44人,随访密切接触者334人次,居家人员医学观察110852人次,交通检疫负责车辆检测30380辆次。(首席记者 陈震霖)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