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8项交通违法处理可“视频办”

2020年03月11日08: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18项交通违法处理可“视频办”

  驾驶证被扣,视频一下,邮寄到付取回证件; 车辆违法被扣,视频一下,电子放行条到手,直接可去取回车辆。 3月10日,深圳交警上线交通违法视频办理,首批18项交通违法可以与交警视频办理。

  为了让市民避免跑腿,降低新冠肺炎的传染几率,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交警继续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视频办等非接触办理交通业务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处理交管业务。继推出了车驾管业务视频办之后,3月10日起,交通违法处理也可以视频办,驾驶人原先需要到窗口才能办理的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现在只要通过和交警视频连线,就可以在线完成调查及处理。

  据介绍,交通违法视频办理功能第一阶段先行上线18类可在视频调查后直接作出处罚决定的涉强制措施违法,经过询问调查作出处罚决定后,当事人可直接在星级用户缴纳罚款。处理交通违法视频办上线后,在工作时间市民可以与交警视频处理完交通违法后,生成电子放行条直接前往扣车场取车,证件则直接邮寄返还。

  记者了解到,在视频处理交通违法前,需要先准备好用于办理业务的身份证明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违法发生时有效与处理完毕返还机动车时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原件、《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原件等相关证明材料,被扣的证件无需提供。从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星级用户平台,点击页面中的“违法处理”-“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查询到车辆违法记录后,选择“视频处理”,系统会根据车辆的违法行为自动推送“视频处理”入口,进入后根据办案人员的提示完成系列操作。办理成功后,会收到深圳交警发送的短信。

  也就是说,市民不用自己对照自己产生的违法是否可以视频办理,在查询自己的交通违法时,对于可以视频办的交通违法系统会自动提示可以视频处理。(首席记者 解树森)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