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3月13日08: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近日,随着航班陆续恢复,深圳航空的客机保障检修工作也持续进行。图为机场技术人员对深航客机进行维护保障。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近日,面对境外疫情确诊病例快速增长态势,深圳机场通过大数据排查、航班登临检查等多项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据统计,自3月1日起,机场返深客流逐渐增多,日均进港旅客已接近4万人次。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深圳机场重点加大对有目标国家旅居史旅客的精准排查,近期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平均每天要进行40多次航班登临检查。

  据介绍,深圳机场对经国内其他城市入境后转机抵达深圳的旅客,通过相关部门大数据对碰,以及旅客利用“i深圳”预先自主申报,提前掌握近期有目标国家旅居史的旅客及航班信息,由医务人员登临查验。在检查过程中,如果重点旅客体温检测异常,机场会按照发热旅客处置流程及时送医进行后续处置,并对与该旅客相邻座位的旅客进行全面检测排查和后续处置,对航班其他旅客做好信息登记。(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石道雄 叶丹)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