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社局发布用工余缺调剂指引

2020年03月13日08: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人社局发布用工余缺调剂指引

  “公司最近生意淡,员工没事干,怎么办?”“公司业务量增大,忙不过来,怎么办?”不如我们共享用工吧!3月12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疫情期间,我市支持缺工企业与劳动力闲置企业之间进行用工余缺调剂。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介绍,用工余缺调剂主要由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帮忙牵线搭桥,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发动企业,摸清辖区内缺工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闲置企业的员工存量,通过区局官方网站等平台对外公布缺工企业和劳动力闲置企业的相关信息,实现动态匹配。对条件基本吻合的企业,及时牵线搭桥,尽力促成双方达成协议。

  员工如果被借出了,劳动关系会变更吗?个人权益有保障吗?据了解,用工余缺调剂不改变劳动力闲置企业和借出员工之间的劳动关系。劳动力闲置企业要与借出员工签订变更劳动合同协议,明确借出期间工资报酬、社会保险等权利义务,保障借出员工的合法权益;缺工企业应提供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合理安排劳动者工作时间和工作任务,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缺工企业与劳动力闲置企业可通过签订民事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关系。(记者 庄瑞玉)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