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连环炸” 多国同日熔断

2020年03月13日08:5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股市“连环炸” 多国同日熔断

  各国股市“连环炸”再现。若以北京时间为中心,从3月12日凌晨开始,据不完全统计,已有6个国家股指或股指期货触发熔断。

  当地时间3月11日,即北京时间12日凌晨,加拿大股指一度大跌10%,本周第二次触发熔断。加拿大股市14天跌入熊市,市值蒸发3300亿美元。截至3月11日收盘,加拿大多伦多S&P/TSX 综合指数 (GSPTSE)报14270.09点,下跌4.60%。此前的周一,该指数同样遭遇熔断。

  当地时间3月11日,巴西IBOVESPA股指再次暴跌超过10%,一度触发熔断机制交易暂停。最终收于85171.13点,下跌7.64%。本周一,巴西股市即遭遇过熔断,并创下了199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自2月26日以来,该股指累计跌幅已经高达25.08%。

  北京时间周四晚,美股出现本周第二次熔断,道琼斯指数开盘大跌逾7%,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均重挫7%,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本周一,美股出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惨单日跌势。标普500开盘跌7%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在经历周二的大幅反弹后,本周三美股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标普三大股指再度分别大跌5.86%、4.7%、4.89%。

  亚太方面,菲律宾股市盘中跌破6000点大关,至当天下午2时53分,股市跌至5697点,跌幅达10.3%,触发熔断机制。股市交易暂停15分钟。截至收盘,菲律宾PSEi综合指数跌幅收窄至9.71%。

  熔断的还有泰国基准股指和巴基斯坦股指。其中,泰国基准股指该指数盘中跌幅扩大至10%,触发暂停交易。泰国方面表示,或将设立基金用于支持股票市场。

  除了熔断的国家,周四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跌4.41%,韩国综合指数跌3.87%,澳洲综合指数大跌逾7%;台湾加权指数下跌逾4%,恒生指数大跌3.66%逼近24000点关口,盘中一度重挫逾千点;印度股市开盘重挫逾8%。

  值得一提的是,日经225指数创出2016年12月以来收盘新低,从1月中旬高点迄今回调幅度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韩国综合指数期货12日一度暴跌超过5%,导致暂停交易5分钟,这是自2011年10月以来首次启动临时停牌。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存款利率等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并将采取措施提供即时流动性支持,加大量化宽松和流动性工具,公布新的LTRO工具。本次议息结果宣布前,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将把存款利率从目前的-0.5%降至创纪录低点-0.6%,并且在年底之前还会有另外一次同等幅度的降息。

  欧洲股市周四开盘全线大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6%,德国DAX指数跌5.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5.1%。议息结果宣布后,至记者晚间发稿时为止,英国股市跌幅已扩大至6.06%,法国股市跌7.8%,德国股市跌7.35%。(记者 陈燕青)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