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统一战线防疫复工两不误 全力为“双胜利”汇聚统战力量

2020年03月13日10:03  来源:同心鹏城
 
原标题:【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坪山:统一战线防疫复工两不误 全力为“双胜利”汇聚统战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坪山区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既当“指挥员”又当“护航员”,带领坪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统战力量。

  迅速行动,吹响坪山战“疫”号角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坪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书,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同心同向,并肩前行,履行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同时发布通告对坪山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实行“双暂停”。区各民主党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区党派成员中100多名医务人员投身到抗疫一线。

  大爱无疆,彰显坪山统战担当

  在疫情面前,区知联会、新联会、工商联、侨联、海联会、香港同乡会等纷纷响应号召,捐资捐物,充分彰显了统一战线各领域人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情怀。截至3月11日,坪山区统一战线为疫情防控捐赠资金约3104万元人民币,捐赠物资价值约3714万元人民币。

  比亚迪、北航投资、青铜剑科技、佳士科技、远超实业、洲明科技、六和集团、开沃汽车集团、深坪律师事务所、中欧创新中心、翰宇药业、国众联集团、健康元药业、理邦仪器等企业为疫情抗击一线捐款捐物;区侨联、海联会的海外委员及海外华人社团和海外侨胞也通过海外渠道,克服种种困难,筹集资金和购买紧缺医疗物资支援湖北及深圳的抗疫一线。

  排障解难,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7日,坪山区工商联在会员企业中发起了《关于减免租金的倡议书》,得到了积极响应,会员企业纷纷表示将立即研究对租用自有物业的租户出台减免租金的细则,这一举措引起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点赞。新宙邦科技股份公司率先对租用其大厦的中小微企业实施一个月免租,减免金额约30万元。

  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省政府20项措施”、“深圳惠企16条”、“坪山区惠企十条”等措施,部领导带班靠前服务,分批走访港资企业、台资企业以及工商联会员企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渠道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精准施策,筑牢境外输入“防火墙”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区委统战部牵头开展港澳台、外籍人士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防止新冠肺炎境外输入传播的有关工作。通过建立专班机制,优化处置流程,精准分类施策,强化沟通协调,从严从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保证境外输入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