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从菲律宾返回

2020年03月15日10:4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3月15日电(吕绍刚、胡苇杭)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3月14日,深圳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患者从菲律宾返回中国,经深圳湾口岸入境后被送院,随后被确诊。这是深圳第四例境外输入病例。

  患者为孙某,中国籍,男性,52岁,2019年7月起从中国前往菲律宾马尼拉工作,此前居住于深圳南山区。

  3月9日19:05,孙某在马尼拉开始出现咽痛症状。13日,孙某从马尼拉乘坐CX902航班返回中国,22:20到达香港国际机场,随后乘坐香港的士前往深圳湾口岸,期间均佩戴口罩。

  3月13日23:30,孙某从深圳湾口岸入境,体温正常(腋温36.5℃),由于其填写的健康申报卡显示有菲律宾工作史、曾出现咽痛等症状,深圳海关为孙某采集鼻咽拭子和血液样本,并将其隔离留观,随后被确诊。

  目前,孙某已被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初步判定,患者在中国内地的密切接触者有6名,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人核酸阴性,1人结果待出,均未出现异常症状。

  截至3月14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1例。3月14日当天新增1例,出院3例。自2月18日以来,深圳共新增4例新冠肺炎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