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集团2019年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

2020年03月16日11:3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3月16日电(王星)酷派集团近日发布公告称,该集团2019年收入预计较2018年大幅增长超40%,净利润将达到1亿到1.2亿港元,较2018年同期4.11亿港元亏损实现扭亏为盈。

  2019年7月以来,酷派集团在企业战略上做出重大调整,业务布局也从相对单一的智能手机研发生产向IoT物联网、智能穿戴、社会治理智能化、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业务版块拓展。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酷派集团迅速反应,投入团队研发便于监测、发现特定人群的智能追踪器产品。“这款设备在海外受到消费者的认可,目前订单已经安排到明年。”酷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针对国内医疗防控物资、设备等需求告急的情况,酷派还紧急改造增设民用口罩生产线,在满足本集团员工防疫需求的同时,还为政府部门和合作伙伴提供防疫物资供应。

  此外,针对疫情将长时间持续且多点爆发的特点,酷派集团还在加紧研发能够实现智能体温监测和应急指挥解决方案的AR智能设备,方便城市人流密集地的安全监测和后台指挥。

  据了解,2019年底以来,酷派集团先后牵头成立中国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中心和湾区智慧水务创新联盟,还围绕5G规划丰富的系列智能终端产品。今年1月,酷派的首款5G手机及IOT、智能穿戴类产品在美国CES展上亮相,获得广泛好评。

  “未来,我们将依托自主研发能力,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持续驱动产品及服务智能化迭代升级,开拓泛智能终端产品服务市场,拥抱智能经济新时代,为客户提供全场景智慧化极致体验。”酷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