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覆盖范围将扩大

2020年03月20日08:2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原标题:区块链电子发票覆盖范围将扩大

  近日,深圳市发布了《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企业纳税服务是涉及的重点领域之一。记者了解到,深圳将扩大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进一步优化减并纳税次数,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留抵退税政策;探索建设智慧电子税务局,加大区块链电子发票覆盖范围。深圳市税务局表示,将通过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让企业和纳税人在办税时省心省事、省时省力。

  “没想到在缺公司公章的情况下,第2天就收到了反馈,还是罗湖区税务局帮我们沟通转办的,没想到!没想到!” 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的办税员黄小姐告诉记者,公司受疫情影响需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但公司尚未完全复工,无法在附报材料上加盖公章,罗湖区税务局迅速和各个部门沟通,于2月底容缺受理了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的业务申请,原办结时限为10个工作日的受理和审批流程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

  3月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广东特建发东部投资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原来在企业复工复产热潮中,正当特建发东部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时,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积极主动、精准服务,指导帮助其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助其渡过难关。记者了解到,这笔560万元的费用从网上提交申请不到两个工作日就完成办理。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许多出口企业面临复工率低、销售订单延后、零配件短缺、延期收汇等情况,为缓解企业人力、资金、原材料等方面的压力,深圳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出口退税对企业积极运转的“后盾”保障作用,第一时间研究落实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的部署,全面缩短各岗位审核审批时间。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税务局一直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手段,打造智慧税务。深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电子税务局建设,推行全面线上服务,简化办税流程,宣传呼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丰富的“非接触套餐”,打造更具体验的智慧电子税务局。(记者 陈发清)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