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霸唱”推新作《天坑宝藏》揭悬念

2020年03月23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天下霸唱”推新作《天坑宝藏》揭悬念

  《天坑宝藏》 天下霸唱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时隔两年半的时间,“天下霸唱”终于完成了长篇悬疑冒险小说《天坑鹰猎》的后续故事,将前书中留下的谜题一一解开,为读者带来一个以“打破成见和传统,反抗命运与不公”为主题的冒险故事。

  在上一部“鹰猎”的结尾,张保庆从天坑中带回的《神鹰图》被神秘人骗走,下落不明。神鹰图留下的这个悬念,“天下霸唱”许多年都没有写出下文,不免让一些人猜测这个故事会不会就这样烂尾了。《天坑宝藏》毫不吝啬地一举破解了整个“天坑”系列的许多秘密。有关《神鹰图》的故事也在这部书中彻彻底底落下了帷幕,一个新的“奇门神物”随之出世,其本身就十分厉害,甚至凌驾于其拥有者之上。随着故事一步步发展,这个“奇门神物”仿佛在前一部《天坑鹰猎》的平行宇宙里开辟了一处新的世界,将读者心中对《天坑鹰猎》的印象一点点颠覆。

  在“天下霸唱”笔下,无论是寂寂无闻的小卒,威震天下的英雄,还是神秘莫测的妖邪,皆可成就一部江湖传奇。

  “天下霸唱”曾自嘲是小学文化水平。但这显然并没有妨碍他写出引人入胜的故事。他正像自己笔下的胡八一、张保庆、崔老道,是开拓者、冒险家和说书人。他隐藏在书本背后,坚持着自律的生活,努力抓住创作的高峰期,写出让读者记住“天下霸唱”的故事。

  为了能找到更多故事灵感,“天下霸唱”告诉记者,他特别重新回到少年时生活过的大兴安岭采风,在当地人那里听到了关于淘金人的故事。(记者吴波)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