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3到4个台风影响深圳

2020年03月25日08: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今年有3-4个台风影响深圳

  记者3月24日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在全球变暖及南海季风偏强的背景下,预计2020年汛期,深圳呈现强对流天数多、龙舟水活跃、暴雨集中、台风带来的降水影响偏重等天气特点,台风影响较2019年重,有6—7个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防御圈(2019年4个),其中有3—4个将对深圳造成影响,首个进入深圳500公里的台风在7月上旬,台风登陆点珠江口以西和海南为主。

  市气象局继续完善去年推出的“预警铃”气象服务产品,将新增高温、大雾两类灾害天气提示;发布区域精细化到街道,实现指定区域内定制用户的精细化服务。

  今年,市气象局将在以往疾病研究基础上,采用统计建模及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手段,构建深圳市多种疾病预测、预警模型;加强与疾控中心的信息互通,在天气转折期、节气、慢病敏感期、以及与气象相关度高的疾病(热射病、流行感冒、脑卒中、哮喘等)暴发流行期,为政府决策和公众(尤其是高敏感性人群)提供健康风险提示和干预指导。(记者 方胜)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