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些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都开了

2020年03月25日11:4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这些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都开了

在关山月美术馆门前,参观的市民要先测体温后观展。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观众扫码观展。

深圳图书馆昨日恢复开放。

 

  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文 韩墨/图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3月24日起,深圳图书馆、深圳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深圳音乐厅等市级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开放首日,各展馆做足准备,有序迎接市民。

  开放场馆实名登记有序进场

  在昨日首批开馆的文化场馆中,有深圳图书馆、龙岗图书馆、深圳美术馆、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大鹏新区大鹏古城博物馆、深圳音乐厅等。 尽管场馆恢复开放,但疫情期间,各大文化场馆都需提前实名预约,限定人数进场。

  昨日, 深圳音乐厅门口一早放置好了引导标识,工作人员整齐待命。不到10时,陆续有市民依循入场规定,展示健康码进行入馆实名登记,并在检测体温后进入场馆。深圳音乐厅票务窗口,也迎来了恢复开放后的第一位观众朋友。一楼、二楼的商铺都已陆续开放,阳光照在金树大厅,有市民实现了在深圳音乐厅露台喝一杯咖啡的愿望。目前,深圳音乐厅3月全部演出以及4月部分演出取消或延期,各部门主要对场馆设施和场内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和升级。

  其他文化场馆也都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防控的条件下,为市民带来高品质的展览。关山月美术馆展出了“文脉传薪——2019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关山月美术馆馆藏当代设计艺术陈列展”以及“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三个展览;深圳画院的“2019年深圳画院院展”将延续至4月5日;深圳美术馆带来了“春天的故事之改革开放的深圳图景”和“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两个展览;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推出“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茶瓯香鼎话清闲——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此前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的“觉醒”展将延期到5月24日。

  演出场馆内部排演即将开放

  昨日,深圳戏院恢复了公共区域的开放,目前仅进行深圳戏院民族乐团内部排演。为保证入场观众的安全,戏院入口及检票口都设置了检测点。据悉,为保证进入戏院的观众能安心观看演出,在复工初期一定时间内,将采用“隔排/隔座”形式来进行售票。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