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严控境外疫情海上输入

2020年04月01日08: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严控境外疫情海上输入

  记者3月31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获悉,3月27日起,深圳已暂停海上渔船从境外水域进入我市管辖海域从事运输、生产、补给、靠泊等活动。

  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领导下,成立了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海上渔船境外输入工作小组,由市海洋渔业局牵头,市公安局、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深圳海警局、南山区政府、宝安区政府、盐田区政府、大鹏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参与联防联控。从3月27日6时起,原则上不允许海上渔船(包括但不限于港澳流动渔船)从境外水域(含港澳台地区)进入我市管辖海域从事运输、生产、补给、靠泊等活动。如确需进入我市管辖海域,船上人员一律等同于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需接受核酸检测,并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刘静静)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