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4月5日出行车辆同比降36%

2020年04月06日10: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市昨出行车辆同比降36%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假期墓园不开放,广大市民“云端”祭奠,让全市出行交通压力大幅降低。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清明假期第二天,全市出行车辆191万余辆,比去年同期下降36%;逢节假日必堵的东部景区车流量也锐减,同比下降75%。

  清明假期首日,记者实地走访西丽、布吉等地墓园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民普遍暂停了现场祭扫,往年车辆在墓园周边大排长龙的景象荡然无存。仅有少数不知情的市民群众驾车前往扫墓,也在交警部门劝说下快速离去。

  4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沙河西路的西丽报恩福地墓园。还未走到大门口,一排将墓园进出口全封闭的铁马率先映入记者眼帘,铁马上面贴着醒目的红底黄字宣传语:疫情期间,暂停现场祭扫。记者走到大门口,便听到现场喇叭滚动播放着劝导语音:“疫情期间,暂停扫墓,请勿前往,谢谢配合。”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前来现场祭扫的市民寥寥无几。记者停留20多分钟,才在10点半左右,看到一位开着外地牌私家车的车主缓缓将车驶向墓园,停在进口处。正在执勤的南山交警大队西丽中队辅警吴康强连忙上前询问。车主摇下车窗,向吴康强确认是否可以进去扫墓,吴康强连忙解释疫情期间深圳清明祭扫的规定。车主听完吴康强的解释后,微笑着表示理解,并跟吴康强挥手道别,随后快速驾车离去。

  南山交警大队西丽中队中队长姚壮告诉记者,尽管民政部门暂停了现场祭扫,深圳交警部门仍然加强对祭祀场所周边道路的交通保障,对封闭的墓园门口和周边道路加强劝导指引,并安排警力现场劝返。“从上午执勤的情况看,深圳市民群众文明祭扫程度非常高,往年该墓园上午祭扫高峰期车辆大排长龙,一直倒灌到深职院,今年则完全没有。全天现场大概劝返了150台车。”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当日全天墓园周边交通无异常,未出现大交通流量。

  深圳东部景区历来是市民节假日游玩的首选之地,也是假日交通最为拥堵的地方,然而今年清明假期难得顺畅。据交警部门统计,清明节首日,前往东部景区车辆1.9万余辆,同比下降12.9%;清明假期第二天,前往东部景区车辆仅为6600多辆,同比下降75%。

  此外,市内各条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仅宝安凤凰山人、车流量大,停车场饱和。深圳交警部门预计,清明节期间市内出行车辆呈下降趋势,出入深车辆呈现小高峰。(记者 张燕)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