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往返武汉航班高铁明起陆续恢复

2020年04月07日08:4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往返武汉航班高铁明起陆续恢复

  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为此,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将有序恢复,武汉铁路部门同日也将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的出发业务,始发终到或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将于8日起陆续恢复开行。

  4月8日起,武汉往返广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30个城市的航线都将逐步恢复。此前,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等航空公司涉及武汉航班的机票已开放销售。

  以南航为例,4月8日起,南航恢复3班从武汉始发至深圳的航班,起飞时间分别为8时05分、12时35分、16时10分,班期为每天一班;4月11日起,还将增加一班武汉至深圳航班,航班号为CZ8703,起飞时间为22时30分,每周六一班;4月13日起,南航将再恢复一班武汉至深圳航班,每周一起飞,起飞时间为20时10分,以上航班经济舱票价均在1600元~1900元。

  滞留武汉的赵女士在南山区一科技企业工作,她已买好4月8日早上武汉至深圳的机票,即将返程回到深圳,她非常兴奋。她告诉深晚记者,回到深圳后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8日起,深圳始发至武汉的航线也将逐步恢复。记者了解到,4月8日,全天从深圳机场起飞至武汉的航班有近20班,起飞时间最早为7时55分,最晚为22时45分,经济舱票价最低至533元,全价经济舱票价为1900元。

  深晚记者从12306网站了解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近两天已陆续发布旅客列车恢复开行的公告。

  通过查询发现,此次恢复开行的,包括武汉开往温州、宁波、上海、杭州、深圳、重庆、福州、南宁、西安、昆明等方向的车次,还包括湖北省内的汉宜,及武咸、武冈城际的部分车次。其中,4月8日、9日武汉开G77次,深圳北开G78次恢复开行;4月8日、9日武汉开G1005次、深圳北开G554次恢复开行;4月9日漯河西开G551次,深圳北开G1014次恢复开行;4月8日、9日武汉开G1007次,深圳北开G1028/9次恢复开行;4月9日宜昌东开G1038/5次、深圳北开G1020次恢复开行。武铁管内的其他车次,也将于近期陆续恢复开行。

  对于武汉航班、高铁等通道即将恢复,许多深圳市民都表示期待。“武汉人民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付出了许多,如今深圳已全面复工复产,欢迎他们回到深圳,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市民吴女士说。(记者 杜婷 邱志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