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无症状感染者26例 按确诊病例管理

2020年04月10日13:1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4月10日电(吕绍刚、王星、申阳洋)4月10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在会上表示,深圳将无症状感染者全部都收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据介绍,截至4月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6例。其中,3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19例为境内病例,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病例26例。

  境外输入病例的37例中,在院治疗28例,出院9例。目前在院治疗的28例境外输入病例中,轻型8例,普通型20例,无重型、危重型。

  从国籍上看,3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外籍6例,中国籍31例,其中留学生20人。在入境方式上,经深圳湾口岸入境21人,深圳机场入境5人,广州白云机场入境10人,蛇口码头入境1人。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追踪到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12人,目前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因为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染性,我们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仍是按照确诊病例来做好的。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症状,只要核酸检测阳性,全部都收入市三医院进行治疗,所有的流程按照确诊病例的进行。”吴兵说。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