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深圳“新冠筛查”门诊:不用扎堆采样 可用手机付费

2020年04月12日08:1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不用扎堆采样 可用手机付费

  近日,深圳市卫健委公布了29家面向公众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院名单。记者实地探访部分医疗机构,发现市民对核酸检测的需求高居不下,医疗机构做好安全保障,推出温馨举措以方便接受核酸检测人士快捷、高效地进行取样。

  据了解,早在3月下旬,北大深圳医院就在门诊增设了“新冠筛查”门诊,并通过核酸检测预约等方式,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核酸检测。高峰时,该院每日核酸采样量达到500余例。近日,随着返深人员骤增,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也逐日增多。从4月10日开始,该院还专门增设“核酸检测通道”。

  据深圳市人民医院介绍,随着复工复产,核酸检测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满足需求,该院门诊加大核酸筛检力度,在门诊专设核酸筛检门诊。

  采访中,有市民担忧上医院采样不安全。不过记者了解到,不少医疗机构均设立了相对独立的区域作为核酸采样点。为避免扎堆采样,这些医疗机构分别实行网络预约、分时段采样、应用移动终端支付费用、手机短信或微信推送检测结果的方式,避免人员在医疗机构聚集。

  罗湖医院连夜搭建室外独立采样点,24小时为返深人士提供核酸检测,提供“挂号→开单→收费→打印条码→采样”一条龙服务。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为无症状的企业复工人员开通“复工核酸检测门诊”,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安全,该院还新引进了核酸检测提取仪。(记者 赵鸿飞)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