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月CPI环比下降1.5%

2020年04月13日09: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3月CPI环比下降1.5%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昨日发布最新数据,今年3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1.5%,降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CPI同比上涨4.5%,涨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由涨转跌,是3月份CPI环比下降的重要因素。”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负责人介绍,本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4.3%,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7%;服务价格环比下降0.9%,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1.9%。

  食品中,猪肉、鲜菜价格明显回落。本月随着毛猪加快出栏及各地屠宰厂全面复工,猪肉供应明显改善,加之目前餐饮和团体消费还未全面恢复,终端需求尚显不足,本月猪肉零售价格降幅明显,环比下降9.6%,比上月低16.6个百分点。进入3月份以后,全国大部分春季蔬菜主产区已逐步恢复,加上气温回升,蔬菜生长速度加快,产量增加,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整体看,鲜菜价格环比下降8.5%,比上月低9.0个百分点。(记者 沈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