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游大鹏

2020年04月13日10:4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游大鹏

  4月11日,北大深圳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7名队员带着家人来到了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领略“鹏城之根”的古城风韵与山海大鹏的美景。很多队员表示,这不是自己第一次来大鹏所城,但之前走马观花,并不了解所城的历史与故事。

  曾在大鹏古城博物馆工作多年的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翁松龄亲自担任导游,为队员们讲解。

  10岁的蔡明德小朋友一直紧紧跟着妈妈左右,他清楚地记得妈妈援鄂去了“36天”,“你有没有想妈妈?”他有些腼腆没有回答,只是转身牵住妈妈的手。

  北大深圳医院乳腺甲状腺整形外科护士长王玲回忆起刚到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那天,大雪纷飞。“监利是湖北人口大县,出发前,队员们对一线情况并不了解,心里有些忐忑。”王玲说,队员们出发时医疗防护物资较为紧缺,好在深圳市、医院及同事们都尽其所能为17名队员们做了最充分的物资准备。

  北大深圳医院医务部部长易黎被任命为广东支援湖北荆州监利医疗队队长,带领66名广东医疗队队员对监利县5家医院进行支援。3月9日,监利县实现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及新增病例“三清零”,队员们终于可以踏上回家之路。

  经历了36天奋战后,归程那天,当王玲再次望向车窗外,已是一幅繁忙的春耕景象,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金灿灿的,队员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我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非常好,请大家放心。”经过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一周休整后,北大深圳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们表示,身心都已恢复最佳状态,准备好重返岗位。

  作为深圳旅游旺区,大鹏新区始终心牵抗疫一线白衣天使,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积极响应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新区旅游协会、民宿协会号召,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民宿、酒店房间,提供系列优惠旅游产品。目前已开放的玫瑰海岸与东涌海滩,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人员(含港澳台地区)、现役军人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和工作证件即可入园观赏游玩。(记者 张妍 通讯员 王宇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