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巷弄里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2020年04月13日11:0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巷弄里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人间最美四月天,福田区景华社区公园里,居民自觉佩戴口罩惬意踏青,几个孩童不时嬉戏着。在公园的另一侧,景田综合市场的“烟火气”也重新升腾。一家家店铺的招牌亮起来、车辆来来往往、饭馆里客人错落有序就座、外卖小哥步履匆匆……日前,深晚记者走进景田综合市场,探访复工复产之下,属于景田辖区便民生活圈里的“烟火气息”。

  一天卖百余份肠粉

  客流量逐渐回升

  蒸屉在一旁冒着热气,掌勺娴熟地把米浆和鸡蛋打散,再均匀撒上肉沫和青菜,抽屉一抽一关,香喷喷的肠粉就出炉了。这家汕头辉记肠粉王,在景田综合市场开了一年多。复工一个多月以来,老板张女士的生意还不错,在记者光顾的当天,就卖了一百多份肠粉。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响应了减租免租倡议,缓解商户的燃眉之急。目前客流量也在逐渐上升,对于接下来的生意,张老板表示有信心。记者看到,该肠粉店是一家通风的“半室外”店铺,每天都消毒三次,风扇摆在店内保证空气最大限度流通。并不是饭点,肠粉店里依然有顾客陆续过来打包,张老板坐在柜台后面,笑逐颜开。

  厨房像陀螺转起来了

  期待“餐饮春天”

  街转角是景田人经常光顾的惠松汤粉店,店门口陈列着酒精等消毒防疫物品。透过敞亮干净的开放式厨房可清晰看到,在翻滚的高汤面前,厨师动作娴熟地准备着一碗碗美味的汤粉。吴老板回忆,刚开始复工的时候,店里还是以外卖为主,许多熟客都是在市场入口测量体温,来店里消毒后直接取餐带走。“近期堂食陆陆续续多了起来。今天中午,外卖订单和前来用餐的人较前期多了一些,厨房又像陀螺一样转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食客在景田综合市场入口处需要测量体温以及出示健康码方可进入,这样能让食客吃得放心,商家做得安心。据悉,物业要求商家每4个小时消毒一次,惠松汤粉吴老板告诉记者,实际上,每桌客人一走马上消毒,碗筷也是喷过酒精之后再拿去后厨清洗。为了减少近距离接触,吴老板呼吁进店食客来店要从消毒柜里拿筷子,错开就座,共同降低风险。“最近很多熟客来店里,消费额度不降反增。”在吴老板看来,餐饮业遭遇了疫情的寒冬,如今他和很多人一样,也正在奋力迎接自己行业的春天。(记者 方壮芳 见习记者 宋月白)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