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全线开工

2020年04月15日08:41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全线开工

  日前,一直备受关注的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全线开工建设,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完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大幅提升与周边路网的联通,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也将加强深圳尤其是深圳中部的对外快速交通功能。

  项目南起原梅林主线收费站,北至石清大道与清湖立交之间,全长共计7.98公里,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将原有的双向6车道扩建为双向14车道,其中,设双向8车道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同时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新增9座人行天桥。项目建成后,梅观道路通行能力将提高一倍,曾经被高速路阻断的短途公交也可以上路。据介绍,项目还将与皇岗路对接,同时增设多个匝道和出入口,会大大缓解华为、富士康等片区交通出行压力。

  梅观高速不仅是国内首条启动市政化改造的高速公路,也是全国首个将综合管廊和高速公路全面应用结合的工程项目,拥有深圳南北中轴线第一条双侧管廊。据介绍,在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项目中,道路两侧将布设综合管廊,将市政给排水、电力、通信、燃气等各类管线纳入其中。

  项目还将引入海绵城市、智慧交通概念,重点打造沿线景观,改造后的梅观高速有望成为深圳中轴线上的“深南大道”。(记者 董玉含)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