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推出十大改革攻坚项目

2020年04月16日08: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坪山推出十大改革攻坚项目

  记者获悉,深圳坪山区近日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2020年重点推进十大改革攻坚项目正式出炉,将力争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加快改革对创新坪山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把抓改革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眼于事关创新坪山建设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聚焦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及投融资模式改革、住房公共服务配套需求改革、学位需求侧改革、“信用+执法监管”等各项改革任务,并取得扎实成效。

  据悉,在坪山区2020年十大改革攻坚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及投融资模式改革,将通过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引入社会资本等多种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重点建设五大产业空间,加速推动更多高端生产要素汇聚;完善群众住房公共服务配套需求改革,将以“微设计、微改造”原则调整现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推动实现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的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管理;学位需求侧改革,将对申请学位存在的机制疏漏和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有力监管举措,避免有限学位资源被违规占用,公平公正保障辖区内学位供给。(记者 肖雄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