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住建专场

2020年04月16日09:4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4月16日电(吕绍刚、王星)4月17日上午10时,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住建专场。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将带来“解码‘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罗湖实践”主题发布。人民网将直播发布会实况(链接:http://sz.people.com.cn/GB/203418/396644/index.html)。

  据了解,罗湖为切实支持辖区企业和家庭(个人)渡过疫情难关,将减免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租金,预计约861.4万元,涉及房源2275套。

  近年来,罗湖不断创新,通过政企合作、异地购买或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城中村综合整治等多层次、多举措确保人才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

  同时,罗湖在全市率先探索城市更新项目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规范,明确区住建、财政等部门职责,办事更流畅、效率也更高。

  此外,罗湖开发全市首个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相结合的物管平台,实现与市、区、街道、社区和企业同步联管联动,有效拓展居民小区公共事务参与渠道,解决物业服务办理难、监管难等问题。

  罗湖还在全国率先探索“互联网+物业公益法律服务”模式,宣传普及物业管理法律知识。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