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0号线计划8月迎客 分担4号线运营压力

2020年04月21日11:2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地铁10号线 计划8月迎客

  近日,深圳市住建局对地铁10号线工程首批申请消防验收的6个车站完成验收,6个车站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地铁10号线计划今年8月开通,届时,将成为深圳又一条“南北动脉”,乘地铁由福田口岸到平湖仅需45分钟,将有效缓解福田中心区至坂田的交通压力。

  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线路全长29.31公里,共设24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地铁10号线兼具干线和局域线功能,是深圳市首条南北向采用8A编组的线路,并预留“南联北拓”条件,成为又一条“南北动脉”,建成后,福田口岸到平湖仅用45分钟即可到达。

  本次完成消防验收的车站包括福田口岸站、冬瓜岭站、雅宝站、雪象站、双拥街站、平湖站。

  地铁10号线计划今年8月开通,届时,不仅能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现状,还将改善梅林关拥堵问题,分担4号线运营压力。(记者 李秀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