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防范多种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2020年04月22日09: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防范多种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4月21日上午,深圳市召开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对全市登革热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和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防范多种春夏季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当前,深圳面临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登革热、手足口病等多种传染病混合、叠加流行风险。会议指出,1月份以来,我市疾控部门严格按登革热媒介监测网规范要求,对覆盖全市74个街道的伊蚊监测点开展监测。最近一次蚊媒监测为4月上旬,全市登革热伊蚊共设置421个监测点(包括居民区、公园、工地、医院和机关团体单位等)开展病媒生物检测工作,其中高密度有1个点,为华强北街道办华新村。接下来,市卫生健康部门将针对重点场所出台登革热联防联控措施,按行业通报重点场所“红黑榜”。(记者 文灿)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