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区消费券带动交易1.4亿元

2020年04月25日15:0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四区消费券带动交易1.4亿元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南山区、龙华区、龙岗区、坪山区、盐田区等地将在“五一”前后通过微信发放消费券。而在此之前,罗湖区、宝安区、光明区、福田区陆续通过微信发放优惠券,共带动交易总额1.4亿元,拉动消费14倍。其中,宝安区与罗湖区拉动效果尤为显著。宝安区发券一周,已核销50万元,带动交易总额1031万元,拉动消费超20倍。截至4月22日,罗湖区消费券带动交易总额9600万元,拉动消费20倍。

  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表示,根据之前消费券使用情况的分析,消费券大部分的使用时间也都集中在周末和夜间。根据这一特点,罗湖区针对性地发放夜间消费券,促进夜间经济持续复苏。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政协委员曲建表示:“消费券通过为消费者补贴的方式,请大家走出家门,去到热点地区进行消费。还可以根据不同地区的产业发展需要,定向精准扶持,从而带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带动旅游、购物及产业的全面复苏。”

  据公开信息统计,广东全省已发放10.56亿元消费券。微信支付数据显示,消费券对餐饮、零售、休闲娱乐、服饰美业、交通出行和旅游业拉动效果显著。 (记者 王新根)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