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横琴”航线正式开通

2020年05月0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5月1日,“蛇口-横琴”航线正式开通。 蛇口海事局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1日电(陈育柱、宋威)5月1日上午8时,“蛇口-横琴”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深圳前海蛇口和珠海横琴两大自贸片区之间首次实现了海上通航。

  “蛇口-横琴”航线全程约100分钟,穿行蛇口警戒区、港珠澳大桥等重点水域。

  为保障航线航行安全,蛇口海事局提前完成申请船舶“迅隆11”的安全检查,确保船舶及设备适航。

  4月21日,蛇口海事局联合珠海海事局,与迅隆公司相关人员一同随船考察新增航线。

  考察中,蛇口海事局重点了解了航线设计、水深条件、进出泊位安全等情况,对相关问题从专业角度给出了指导意见。

  “受疫情影响,当前蛇口邮轮母港高速客船港澳线航班仍处于停运状态,公司营运状况受到一定影响。蛇口海事局在了解到公司相关困难后,主动对接我们公司,积极协助开拓新业务,在‘蛇口-横琴’航线的前期谋划和后续审批上给了我们专业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保障人民群众“五一”水上出行安全,蛇口海事局在节前开展高速客船专项安全检查22艘次,做到了辖区高速客船全覆盖,执法人员在督促指导船舶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舱室通风、空调系统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重点对关键航行设备、报警系统、消防救生等项目进行检查。

  蛇口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五一”期间,蛇口邮轮母港旅客出行小高峰,蛇口海事局将进一步强化电子巡查和现场巡航联动,加大对辖区重点水域的监管力度,维护好辖区通航秩序和通航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