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的“90”后选择保持有规律储蓄

2020年05月04日15:3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5月4日电(陈育柱)近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交平台探探发布联合发布《疫情后·90后观念变迁洞察报告》(以下称《报告》)。

  《报告》从“生活态度、职业观念、消费理念、人生价值”等维度,对探探平台18至28岁用户进行问卷调研。

  数据显示,疫情防控期间,36.7%的年轻人习得烹饪美食的技艺,62.88%的人怀念往常的学习工作秩序,78.1%的人选择保持有规律储蓄,而96.5%的人则激荡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从总体上看,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观念、生活方式、职业选择等方面在当下发生了重大变化,尤其是对于‘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有着更强烈的认同。”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说。

  探探相关负责人安娜表示,作为汇聚”90”、“95”以及“00”后群体的头部社交阵地,探探将持续关注年轻一代,在与年轻用户进行无缝对话和情感、观念的链接的同时,让用户在此寻找到自我存在的深刻感知,进而共同打造属于年轻人的社交家园。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