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年内开通运营

2020年05月04日16: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地铁8号线一期年内开通运营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深圳东部景区也进入旅游旺季。记者5月3日了解到,为了缓解东部道路假日拥堵的状况,地铁8号线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其中,作为“最靠海”的地铁站点——二期工程大梅沙站完成了主体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封闭作业;一期工程已经实现全线“电通”,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可以乘坐地铁去盐田看海。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是地铁三期重点工程,线路始于梧桐山南站,终至盐田路站,共约12公里,设站6座,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4月30日,望基湖停车场变电所内最后一个断路器合闸,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实现电通,整条线路车站和隧道进入“带电状态”,为后续开展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按照计划,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通,开通后将与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贯通运营,通过轨道交通将盐田与罗湖、福田以及南山连接起来,加强盐田和中心城区之间的联系,缓解东部通勤和旅游交通拥堵情况。

  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是地铁四期重点工程,从盐田路站一直延长到小梅沙站,目前已经开展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地铁大梅沙站紧邻大梅沙景区入口,建成后将方便市民游客前往景区。“五一”期间,该站点完成了主体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封闭作业。

  市轨道办副主任陈强表示,目前全市地铁在建项目已经全面恢复施工。其中,地铁6、8、10号线等三期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年内将有107公里地铁新线建成通车,届时轨道交通网将延伸到盐田、光明和平湖等地;地铁12、13、14、16和6号线支线等四期工程也在加快建设,轨道四期线网调整规划也已经获得正式批复,年内将有76公里地铁新线陆续启动建设。(首席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