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又多了一个“网红公园”

2020年05月07日08:4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南山又多了一个“网红公园”

  ▲西丽生态公园。

  “五一”假期,不少人发现在南山区北部留仙洞旁藏着一个“小清新”公园——西丽生态公园。荔枝丛林、农田耕地、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天空栈道……集自然、生态、人文于一体,初露面容就晋升为新“网红公园”,成为市民亲近自然、避暑消夏的不二去处。西丽生态公园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人才公园出发,沿大沙河生态长廊由南至北,宛如一幅美丽画卷在生态南山缓缓展开。这是近年来南山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百园之区”建设的一个生动写照。

  据了解,西丽生态公园原名为鸡公山公园,位于南山区南光高速东侧,打石一路西侧,公园总面积约20公顷。园内自然地块与都市空间完美融合,不但建有咖啡吧休息室、垃圾分类体验展馆、游客服务中心(兼书吧)、卫生间及106个停车位,而且有荔枝林、休闲活动区、登山步道、景观桥、玻璃观景平台,方便市民畅享游乐。与此同时,书吧、儿童游乐场以及其他活动区域营造了公园里人文交流的机会与氛围,成为周边居民社交客厅。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公园日均游客量达到4000人次。周末特意带孩子来玩的市民蒋先生表示,“这个公园高差强、空间丰富,尤其是那条蜿蜒盘旋直通山顶的登山栈道,瞬间激活了公园的趣味性。在山顶玻璃栈道上,可以远眺深圳城市风景线,感受城市发展的变迁。”(记者 邹曾婧)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