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恢复通航

2020年05月08日08:1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虎门大桥通航

  5月5日下午,虎门大桥因发生异常抖动,已施行双向全封闭。截至7日下午大桥偶有轻微振动。记者7日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两次召开虎门大桥悬索桥振动专家咨询会,专家组认为此次振动不会影响虎门大桥悬索桥结构安全运行。广东海事局报请上级部门核准,7日下午,虎门大桥通航水域恢复通航。

  虎门大桥位于珠江口狮子洋上,连接广州市南沙区和东莞市虎门镇,是粤港澳大湾区一座重要的跨海大桥。桥面双向六车道,主跨为888米的钢箱梁悬索桥,净空高度60米。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了解到,根据现有掌握的数据和观测到的现象分析,虎门大桥悬索桥结构安全,此次振动不会影响虎门大桥悬索桥后续使用的结构安全和耐久性。目前大桥还在全面检测中,需要通过具体的检测数据加上专家组研判,最终决定大桥能否恢复通行,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未有确切的通车时间。

  5月7日16时30分开始,虎门大桥通航水域恢复通航。(驻穗记者 姚嘉莉)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