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竖向位移最大达到44.61厘米 主体结构未受明显影响

2020年05月09日08:2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大桥主体结构 未受明显影响

  记者5月8日从广东省地震局获悉,该局利用强震动监测系统分析虎门大桥振动事件,初步结果表明,虎门大桥箱梁主体结构在本次事件中未受到明显影响。

  5月5日14时许,虎门大桥悬索桥桥面发生明显振动,桥面振幅过大影响行车舒适性和交通安全;19时46分,再次发生异常抖动。广东省地震局布设在虎门大桥上的强震动监测系统完整记录到了虎门大桥振动事件中大桥加速度值的变化情况。振动事件发生后,广东省地震局迅速组织行业相关单位整理强震动监测系统观测数据,从加速度、位移和结构频谱三个方面,开展大桥地震安全与健康状况分析评估。

  观测数据显示,从5月5日13时开始,大桥箱梁竖向加速度和位移监测数据出现较为显著的变化,达到日常振动幅值的约2-6倍,竖向位移最大达到44.61cm,至当天19时后振动明显减小。从加速度功率谱的变化情况看,大桥箱梁结构主要自振频率在事件前后未发生明显改变,事件过程中振动能量主要集中于0.362Hz。初步分析结果表明,大桥箱梁主体结构在本次事件中未受到明显影响。(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张移)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