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办学校招生摇号须全程录像

2020年05月09日08:25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民办学校 招生摇号须全程录像

  5月8日,深圳市教育局官网发布关于印发《2020 年深圳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实施细则》的通知。记者从《细则》获悉,报名人数超过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招生人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学生。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电脑随机摇号时间,由各区自行确定,并提前3天公布。此外,任何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拒绝接收通过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学生。

  《细则》提到,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纳入各区(含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统一管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实施。报名人数超过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招生人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学生。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电脑随机摇号时间,由各区根据2020年的招生工作安排自行确定,提前3天向社会公布。

  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人数不得大于招生计划数,摇号结果由各学校向社会公布。任何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拒绝接收通过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学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过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和新闻媒体人员等 7 人以上参加,并全程录像,同时有纪检人员现场监督。鼓励引入公证机构公证。(记者 王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