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跑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速度”

2020年05月15日19: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跑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速度”

  5月14日,深圳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市长、市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如桂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修编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大格局大视野谋划推进工作,以“赶考”心态抢进度、补弱项,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实际成效展现忠诚担当、展现能力水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跑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速度”。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和党中央战略意图,不断深化拓展“前海模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前海开发开放。要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在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加强与香港合作交流,支持香港青年来深创新创业。二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实施一批战役战略性重大改革举措,全面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优势。要更加注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焦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破除各领域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三要聚焦重点、滚动实施,围绕产业、基建、民生等重点领域全面发力,着力推进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和平台建设,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按照深圳先行示范区六年行动方案、三年重点工作计划、2020年工作要点等部署要求,倒排工期、狠抓落实,以硬干部硬作风硬举措完成硬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