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拟投1350万元助3000名职工学历“升级”

2020年05月16日15: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拟投1350万元助3000名职工学历“升级”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启动第十三届“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活动,拟投入1350万元,资助3000名职工攻读高等教育专本科学历及1500名职工参加公益技能培训学位和业余中专学历教育。全市职工可在“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0日。

  本届工会“圆梦计划”高等学历教育帮扶人数共3000人,其中大专学位1000人,专升本学位2000人,将与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合作,开设工商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社会工作、会计、电子商务等专本科专业,市总工会将为每位学员资助4000元学费。

  记者了解到,本届“圆梦计划”将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职工倾斜,推动企业和职工共担责任、共克时艰,稳定职工队伍和就业,努力做到职工多转岗、少下岗,多就业,少失业。所有录取学员将于今年9月入学就读,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在规定学制内修满学分将获得各高校颁发、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

  本届“圆梦计划”将建立校外学习中心,在全市选择3至5家职工人数较多的基层工会、规模企业、工业园区建立校外学习中心或教学点,依托信息化教育技术,利用远程视频教学辅导与送教上门服务相结合方式开展教育服务,化解工学矛盾,方便职工就近学习。(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杜南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