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购物也可无理由退货了

2020年05月17日11:1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线下购物也可无理由退货了

  5月15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阶段性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继4月26日发起“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系列公益活动之“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后,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已有635家门店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教育培训行业协会以及各区消委会的大力支持,短短半个月,苏宁、天虹商场、人人乐、万麦、宜家、迪卡侬、百果园、钱大妈、优衣库、澳康达、学而思、嘉华世达和国乐飘香13家企业旗下共计635家门店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覆盖全市10个区(新区)。

  参与活动的企业将制作“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公示牌,并放置于店内醒目位置,便于消费者识别。社会各界和消费者可通过省消委会官方网站(www.gdcc315.cn)设置的“广东放心消费承诺”专栏以及市消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据了解,五一期间,“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平稳有序开展,五一节前参与活动的企业统计数据表明,多数门店总体销量迎来提升,线下无理由退货比例无明显变化或仅有小幅上升,符合条件的退货成功率达100%,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记者 董思)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