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无障碍通话产品在深圳发布

2020年05月18日13:5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联通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18日电(陈育柱)5月17日,在第52届世界电信日、第30届中国助残日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国联通·A.I.王卡在深圳正式发布。据悉这是全球首款无障碍通话产品。

  A.I.王卡由中国联通腾讯合作运营中心和中国无障碍沟通实验室的技术专家,历时一年研发。产品融合了5G与AI技术,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为核心,以通信网、互联网和神经网三网合一为桥梁,针对听障人士的电话沟通需求,构建了具备AI语音和文字互换能力的语音智能开放平台。

  听障人士通过平台小程序直接拨号直达对方手机,再凭借中国联通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广链接的特性,实现文字、语音的实时转换,从而帮助听障人士“看见”声音、“发出”声音,实现无障碍通话交流。

  当天,中国联通携手腾讯公益,联合联通在线小沃科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早集团、招联金融、百果园等近20家爱心企业发起“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

  “关爱行动”致力于构建听障人士与他人正常交流的平台,帮助中国2000多万听障人士实现接打电话的愿望,让他们像健听人士一样享受移动互联时代带来的生活便利、感受新兴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