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0年中考中招政策公布

2020年05月22日09: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年中考中招政策公布

  5月21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中考中招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中招录取开始探索部分中职学校试点专业与普高同批次录取,并全面取消直升生。今年也将继续开展部分普高自主招生试点,完善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继续推进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分配比例为50%。

  新增中职学校试点专业加入第一批次

  据记者了解,今年我市中考中招政策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部分国家中职示范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在第一批次录取。每个学校限一个专业,具体专业由各校申报,市教育局审核。具体学校和专业将在填报志愿前公布。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探索部分中职学校试点专业与普高同批次录取,通过进一步发挥中考的政策导向作用,加强对我市中职教育的支持。

  调整后,录取批次如下:提前批为深圳艺术学校、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第一批为普通高中以及国家中职示范校、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和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每校限一个专业)。第二批为本市中等职业学校(不含第一批录取专业)。第三批为部省属(含跨市)中等职业学校。

  此外,今年全面取消直升生。

  继续开展部分普高自主招生试点

  今年我市继续开展部分普高自主招生试点,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自主招生的相关要求,经市教育局批准,允许部分普高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自主招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10%。我市原公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团队和术科特色班,纳入到全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

  至于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方面,全市中职类学校均可申请参加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30%,具体名额在各校自主招生章程中公布。自主招生对象为参加2020年我市中考且符合划线录取资格的考生,考生户籍不限。考生限报一所自主招生学校。

  2020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指标到校改革,增加参加指标生分配的优质高中数量,优质普高指标到校分配比例为50%。

  7月1日至10日填报中考志愿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延期至7月20日至21日进行,填报志愿时间也比往年延后,定在7月1日至10日,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所有参加今年深圳中考的考生均须在考前14天提前申报“深i您”健康码,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首席记者 姚卓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