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北方:加强制度建设让政协工作出新出彩出成效

2020年05月23日10: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加强制度建设让政协工作出新出彩出成效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人民政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国政协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卓有成效的一年,是守正创新,在继承中发展,取得满满收获的一年。”22日,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时,高度评价全国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戴北方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和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作为,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人民政协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已经深深的扎根于中国民主政治这片肥沃的土壤,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期,全社会对人民政协性质和定位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前,人民政协正处在最好的时期,重视政协工作,研究政协工作,完善和强化政协工作,正成为全党的共识,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在这样的背景下,全国政协、地方政协在过去一年进行了许多创新性工作,也让政协开展理论学习的氛围更浓了、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环境更好了、委员自觉履职主动履职的积极性更高了、政协机关干部主动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更足了、政协的影响力凝聚力更强了。

  围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戴北方说,要进一步加强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情况的检查和督查。要在政协制度建设方面继续下功夫,形成标准化、系统化的顶层设计,让政协工作更有约束力,更好地保障政协工作出成效,充分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戴北方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团结凝聚人心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政协应有的贡献。(特派记者 周元春 李舒瑜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