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继续加大企业上市服务力度

2020年05月23日11: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将继续加大企业上市服务力度

  5月22日,深圳市政府和深交所共同主办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规则宣讲会议。深交所相关专家就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再融资与并购重组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历来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和上市培育工作,我市已将未来3年内有上市计划的企业全部纳入服务范围,提供上市专题综合培训,为企业答疑解惑。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开展针对性政策宣讲及重点服务,优先协调解决拟上市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企业共性诉求快速反应机制,支持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宣讲会上,深交所专家围绕宏观经济环境、中小企业融资现状等维度分析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必要性;详细介绍了注册制下的审核程序,包括发行人提交上市申请,交易所受理申请、开展问询、召开上市委会议、提交证监会注册等各个环节。专家指出,创业板改革涉及增量与存量改革齐头并进,是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升级的关键一环,实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提高透明度与真实性,由投资者自主进行价值判断,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记者 熊子恒)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