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营企业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0年05月24日09: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愿与祖国同频共振积极奋斗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再次对民营企业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和寄语,强调民营企业发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贡献,期望民营企业能不断破解难题,努力奋斗,走上新的发展道路。这一重要讲话立即在深圳民营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中小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所有民营企业家带来巨大鼓舞,给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大家的信心。

  “总书记这么重视民营企业这个群体,我作为其中的一分子特别感动,也深受鼓舞,虽然现在还会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克服。”深圳奔霓诗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燕说,总书记指出民营企业是从夹缝中成长起来的,这也恰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筚路蓝缕开出的一条路。这一席话讲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确实大部分企业能发展壮大到今天的规模是很不容易的。

  深圳梵思诺时尚集团董事长陈国雄表示,民营企业虽然面临着诸多困难,但努力、勤奋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是最重要的。首先要立足把自己的企业做好,一方面要看清自己的短板,积极弥补;另一方面要在转型中升级,在上下游产业链中寻求商机。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民营企业在不同时期破解不同的难题,要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困难,走上新的发展道路。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增添了我们继续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多位民营企业家表示,深圳有千千万万个从夹缝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它们已成长为深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这座创新城市一样,它们拥有敢闯敢试、不畏风险和挑战的决心与勇气。刘晓燕动情地说,14年前,奔霓诗买下当时无水、无电、无路的工业用地,时至今日,已建成投产的一期工业园满负荷运行,每天生产的服装通过线上线下销售进入千家万户。近两年国际经济形势严峻加上今年又受疫情影响,但奔霓诗仍自筹资金3亿元,全面启动二期厂房扩建项目,在危机中提早布局。深圳市金飞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危机、积极转型,该公司将软件定制开发提升为重点业务,并针对客户线上业务发展需求,提供了个性化、定制化的线上解决方案,因此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收入不降反增。从电视上听完总书记的一番讲话,企业管理层都很受鼓舞,大家对企业长远发展的前景更加看好了。深圳佰树之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发仁告诉记者, 为应对疫情,该公司积极整合资源,开启了新的线上办公模式和社交新零售方式,并联合上下游企业及关联行业,共同稳定了市场。相信待疫情阴霾过去,企业创新发展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和软弱者,我们民营企业唯有无所待而兴起,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去干一番伟大的事业,才能不辜负这个千年一遇的伟大时代。”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徐少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记者 周雨萌)

(责编:李语、陈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