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固戍地铁站早高峰排长龙进站需半小时

2020年05月26日09: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固戍地铁站早高峰排长龙进站需半小时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深圳宝安固戍地铁站早高峰排队人数多,排队进站需要半小时,影响了正常上班。

  对此,深圳地铁有关部门表示,已增加该站分批放行的客流数量、减少限流次数。记者从深圳地铁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固戍站早高峰日均进站客流约2万人次,占比全天进站客流的45%左右;而1号线早高峰小交路行车区间为西乡-罗湖,行车间隔已压缩至最小的2分35秒,运能运力已到达目前系统设备能力的最大。

  为缓解该站的客流压力,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造成站内过度拥挤,地铁方面在早高峰时段对该站采取常态化客流管控措施以及相关的防疫举措,主要包括站外限流、分批放行、加派工作人员现场指引、防疫扫码登记等措施,其中站外限流的目的在于室外空气流通更好、空间更大,便于疫情期间拉开排队距离。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且多变,以及复工复课客流的回升,地铁方面已于上周起增加分批放行的客流数量、减少限流次数,进一步提高通勤效率。(记者 罗世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