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将推动组建食品集团

2020年05月30日10:0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食品安全战略深圳有大动作

  日前,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为建立完善食品供应保障体系,工作安排中提出推动食品集团建设,食品集团拟由市国资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建设完成。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对老百姓至关重要。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旨在打造深圳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治理体系,以全面解决食品供应、监管、产业扶持和质量提升等问题,让市民吃得安全放心和健康营养。

  深圳市实施的食品安全战略工作方案,包括一大战略目标、九大实施策略,围绕战略目标和实施策略,并结合深圳实际,食品安全战略将实施十三大工程共60个项目。战略方案的十三大工程中,在产业培育和品牌建设工程方面提到了推动组建深圳食品集团。组建深圳食品集团,以推动食品安全战略实施,加强食品安全技术研发,构建食品安全标准化产业体系;保障学校食堂、医疗机构等重点公共领域食品经营安全,提升城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记者 李佳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